【国内简讯】

  2020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将于9月27日到30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本届大会以“共克时艰、跨界协同、合作共赢”为主题,将围绕新能源汽车可持续健康发展,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融合发展与跨界协同,科技变革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等议题展开研讨。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9月8日下午介绍,截至当天零时,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3例、输入性病例3例。这是第三波疫情暴发以来,第六次出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为个位数,也是新增数量最少的一天。

  澳门外港客运码头和氹仔客运码头往返深圳蛇口的两条海上客运航线,将于9月10日起恢复营运。

  【国际简讯】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统计数据,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达27236916例,死亡891031例。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4点28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6321054例,死亡189487例。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9月8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白俄罗斯可能在宪法改革后提前举行总统选举。卢卡申科说,导致当前白俄罗斯局势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外部支持,反对者背后是美国人,他们通过在波兰和捷克的基地操纵局面;另一个是国内因素,白俄罗斯近年来形成了一个“小资产阶级”阶层,他们想谋求权力。卢卡申科表示,他不会与反对者进行对话。反对者提出的构想对白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人民是灾难,他们的目的是断绝白俄罗斯和俄罗斯的一切联系。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消息,当地时间9月8日,俄罗斯战机分别在波罗的海和巴伦支海区域拦截瑞典、美国和挪威的军机。俄罗斯国防部强调,俄罗斯战机在飞行过程中始终遵守国际空域使用规则,在北约军机远离俄边界后返回基地机场。俄罗斯领空未受侵犯。

  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三大股指连续第三天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4.1%,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幅2.3%,标普500指数下滑2.8%。特斯拉股票则暴跌21.1%,创下历史最大单日跌幅。受到科技板块下跌影响,纳斯达克指数已在3天内跌去了10%的市值。华尔街分析认为,“超级大盘股”估值已经远远超出历史水平,一切指标都表明市场过于乐观。

  当地时间本周二,美国参议院结束夏季休会,参议员重返华盛顿。但国会关于新一轮纾困法案的谈判仍然处于僵持之中。据美国媒体报道,尽管近期白宫和民主党高层议员在就新一轮新冠纾困法案的细节进行高层对话,但国会在年底大选前就此达成一致的可能性越来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