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新闻办9月2日举行“弘扬企业家精神”中外记者见面会。多位企业家表示,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未来将通过企业家创新精神,提升企业发展水平。2020-9-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中化集团兼中国化工集团董事长宁高宁、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周育先、卓尔控股董事长阎志四位企业家都肯定了创新、坚守、负责的企业家精神。宁高宁透露,目前,中国化工集团和中化集团合并重组正在进行中,未来,他们将会坚持发挥研发创新对发展的关键作用。

  宁高宁:目前中化、中化工加在一起,原创和高技术含量产品带来的销售不到30%,需要逐步提高这个比例。我们也会和国际上大的好的化工企业对标,希望未来不仅仅是规模,在创新力上也能够达到世界水平。

  刘永好提出,未来他们将继续加大投资力度,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刘永好:现在我们正在积极的讨论农贸市场的升级换代,通过冷链物流、中央厨房的介入,减少堵点、脏点、乱点、痛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