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防总1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国主汛期一直要延续到9月底,下阶段发生洪涝灾害的可能性仍然很大,防汛抗洪的任务还很重,必须保持高度警惕。2020-08-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中国气象局预计,8月下旬,在南海或西北太平洋有2—3个台风生成。9月份华北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降雨可能较常年同期偏多2到5成,华西秋雨雨量可能略偏多;在南海或西北太平洋将有5—6个台风生成。

  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今年以来,生成的台风数量和在我国登陆的个数都偏少,后期生成和登陆我国的台风可能数量偏多,时间集中,影响可能偏重。不仅沿海地区要高度重视台风的防御,还要严防台风深入内陆并北上带来的风险和影响。

  京津冀日前迎来入汛以来的最强降雨,雨量在100-190毫米左右。北京城区最大降雨量达到156毫米。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指出,未来10天北方还将多降雨天气,要继续做好防范。

  余勇:今年的北方汛期结束可能会偏晚,北方的降雨具有局地性、强对流性比较明显的特点,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可能出现多降雨,一定要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