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郭淼)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些地方出台“减租降租”政策“组合拳”,强力撑企,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助力小微经济快速恢复发展。2020-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沈阳众泰幕墙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做建筑设计施工的小微企业。疫情发生以来,工程垫款、员工工资、房屋租金等运营成本让企业发展陷入困境。公司负责人陈国新告诉记者,多亏企业所在锦联新经济产业园的房租减免政策,为企业送上了“及时雨”。

  陈国新:承租方面全年给我们一个六折的优惠,相当于给我们10多万的现金补助,也为我们走出困境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切实响应沈阳市企业扶持政策,沈阳锦联新经济产业园聚焦房租减免过程中的典型突出问题,不断优化减租政策,为企业穿上了特殊的“防护服”。

  锦联地产集团执行总裁孙斌:我们对园区的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免租30%,2020年我们预计总共要免1800万,使540家用户得到的优惠。

  河北邢台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园区内有30家从事数字创意和文化创意的中小微企业,园区在日常租金、物业、水电全免的基础上,切实推进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进一步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帮扶。

  园区负责人刘克晓:我们研究决定,从三月份开始,为入驻的企业减免服务费等,到现在为止大概减免了30多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