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赵敏 吴德超)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护理处主任护师仲月霞入伍30多年来,先后出色完成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救灾、援非抗埃博拉等重大任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又主动报名奔赴武汉抗疫一线。日前,仲月霞被评选为“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请关注报道《仲月霞:冲锋是她的最美姿态》。2020-08-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今年除夕夜,仲月霞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背起行囊向着武汉出征。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急诊科护士陈颖说,看到她义无反顾的身影,医疗队的年轻同志顿时感到信心倍增。

  陈颖:下午6点,我们通知在医院前集合。我一看仲主任来了,当时就觉得只要有她在肯定没问题,只要她在我们就不怕。

  到达武汉后,医疗队立刻与武昌医院进行对接,仲月霞和几名医疗专家打头阵,带领4名护理骨干率先进入病区,用最短时间将医院普通病房改造成隔离病房。

  仲月霞:最重要的就是用自己的行动带动团队,因为在这种时候,你说什么都没有用,你自己不做出来,不拿行动来感染大家,光是要求别人,那是没有意义的。

  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正式进驻火神山医院后,仲月霞担任了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她全身心地投入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斗。

  护士姜雪:仲主任就是积极去思考,怎么能把患者的饮食做一个合理的调整。根据患者自身的情况,去做营养的合理推荐。

  从军30多年,抗击非典、汶川抗震救灾、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仲月霞一次次主动请缨,一次次不负使命。

  仲月霞:这些年来,我执行了这么多次任务,其实我的工作,既是对生命的接力,也是对使命的诠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