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8月10日,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分别发表谈话表示,坚决支持香港特别行政区警方当日依法对黎智英等7人采取拘捕行动,强调对勾结外国或者境外势力危害国家安全的反中乱港分子必须依法严惩。2020-08-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表示,香港的一些反中乱港分子长期以来逢中必反,投靠外国和境外势力,充当其政治代理人,协助其干涉香港事务,对中国进行分裂、颠覆、渗透和破坏活动。他们实施的行为和活动,严重威胁国家安全,破坏香港繁荣稳定,损害香港市民根本利益和福祉,是妨碍“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和香港长治久安的祸患。此患不除,香港不宁。对于那些公然挑战“一国两制”底线,实施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和活动的反中乱港分子,必须运用香港国家安全法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现行有关法律予以严惩,绝不手软。
  香港中联办发言人表示,香港反对派与美国反华势力随风起舞的恶劣表演,提供了一份最好的反面教材,教育更多人认清美国反华势力与回归之后香港之乱的深层联系,认清香港反对派“揽炒”的目的,就是要反中乱港。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这个大是大非问题上不能含糊。香港的出路在于正确执行“一国两制”,香港的未来在于跟自己强大的祖国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