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人士表示,内地支援队经验丰富,必将对香港抗疫工作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香港尽快战胜疫情。2020-8-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洪为民:我觉得这展现出中央对香港人民的关心和支持,我们知道随着这一波香港疫情的加重,香港的医疗机构以及检测机构,已经到了他们整个容量的极限了,在这个时候中央派(人)来帮助我们做检测,以及建造方舱医院,都是帮助香港,尤其是我们的医疗机构,减轻他们的负担,同时也能够充分的发挥内地抗疫方面的经验。

  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麦美娟:我们香港的公立医疗系统做检测的能力实在是有限,所以国家的队伍来做这个支援,我们希望特区政府尽快配合国家支援队的工作,尽快提升我们的检测能力,希望可以扩大检测的范围和数量,达到全民检测。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亨利:我是非常支持这个支援队来港,事实上在过去这六七个月,香港的医护人员也不够,我们检测的能力也不够,内地的整个防疫是非常成功的,他们也非常有效率,他们也做得非常好,这在过去的几个月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国家对香港的支持真的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