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记者杨森)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海关总署7日发布最新外贸数据,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17.16万亿元人民币。7月当月我国外贸进口、出口继续保持双双正增长。2020-08-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2.93万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6.5%;其中,出口1.69万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0.4%,进口1.24万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6%。7月份我国外贸进口、出口继6月份以来继续保持双双正增长,出口首次实现两位数增长。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这主要得益于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充分体现了我国经济的强劲韧性,支撑外贸发展的积极因素不断增多,有力拉动了外贸的回稳。

  今年前7个月,我国民营企业进出口7.83万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7.2%,占我国外贸总值的45.6%,比重提升3.8个百分点。7月份当月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1.1万亿元,与去年同比增长1.7%,我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政策效果持续释放。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我们中国的产业链供应链相对完整,也是及时及早的从疫情中摆脱出来,政策支持到位。产业链供应链恢复了活力。相对来说我们的出口贸易发展更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