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截至7日,香港社会各界联署支持依法押后立法会选举的人数已突破130万。香港各界人士认为,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体现了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2020-08-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其实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现在疫情的关系,他们也停滞或暂缓了选举工作,所以我个人觉得我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对疫情的防控意识非常强,延迟一年这个立法会第七届的选举,其实是对香港市民尽责,我们人身安全和健康得到最大的保障,这个也是依法合情合理的。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对于特区政府把立法会选举延迟,我个人是很支持的,我们可以看到在7月份开始,我们的疫情慢慢又变严重了,所以这显示出香港特区政府和我们中央对香港市民健康的考虑,还有确保选举能够公平、公正、公开选举。

  香港医务人员林美玲:我觉得如果从公共卫生的角度,这推迟立法会选举是合理的,我觉得现在我们面对的一个最大问题,就是这个新冠肺炎病毒的问题,这个时候我们永远最主要的就是生命卫生放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