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今年上半年,全国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1.5万亿元,达到15045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8941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544亿美元,较6月末上升421亿美元,升幅1.4%。7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平稳,外汇供求基本平衡。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7日发布上半年经济运行信息,数据显示我国机械工业经济运行明显回稳。6月份,机械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

  7月份,中欧班列继续保持强劲增长,累计开行1232列、发送货物11.3万标箱。截至目前,中欧班列已连续3个月开行超千列。

  交通运输部发布《指导意见》,明确将发展“时速600公里级高速磁悬浮动车组”等新技术,加快打造融合高效的智慧交通基础设施。

  市场监管总局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加强快递绿色包装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提出到2022年年底前,制定实施快递包装材料无害化强制性国家标准,基本建立覆盖全面、重点突出、结构合理的快递绿色包装标准体系。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近日长江、淮河、太湖水位持续下降,且主要防洪工程没有发生较大险情。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7日17点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调整至Ⅳ级。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日16点,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8902735例;死亡病例达到709511例。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美国失业率为10.2%,仍处于历史高位。

  印度航空快运公司一架载有191人的客机7日晚上在印度南部喀拉拉邦卡利卡特机场降落时冲出跑道,至少造成16人死亡、123人受伤。事故原因目前暂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