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统计局6日公布,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将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普查县普查现场登记工作正在开展,第二批明年一月进行,全部工作于明年结束。2020-8-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脱贫攻坚普查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对脱贫攻坚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

  国家脱贫攻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办公室主任方晓丹:普查登记分两批进行,第一批是今年7月到8月,也就是目前对2019年以前摘帽的国家贫困县,还有享受片区政策的新疆阿克苏的7个市县,还有抽样抽中的非国家贫困县开展普查。第二批是明年的1月,这一批的对象是在2020年摘帽的贫困县来进行普查。

  据了解,跨县异地派驻的普查员使用移动智能终端设备,逐一访问普查户,实地查看家庭相关情况和有关材料,现场审核普查数据并即时上报。全部工作将于明年结束。

  方晓丹:数据质量是普查工作的生命线,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验,本次普查将质量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对普查工作全过程实行严格的质量监管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