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南方各地在毫不放松地做好退水期堤防巡查防守和险情处置工作的同时,精心谋划灾后重建,努力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认真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救助,防止因灾致贫返贫。2020-8-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近期长江水位慢慢退去,从安徽铜陵市义安区江心洲的老洲乡、胥坝乡转移的群众已经开始返乡。

  铜陵市义安区胥坝乡党委书记盛柏平:将每一个集中安置人员接上车、送到家,并将他家的后勤,水电气搞好服务,使我们全乡每一个转移出去的人能愉快安心地回到自己家,重点要抓生产自救。

  在湖北洪湖螺山镇阳柴湖村,最后一批受灾群众已经从安置点回到自己家中,随处可见生产自救的场景,把损失降到最低。村干部正积极做好防疫消杀工作,尽快帮助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阳柴湖片区村干部秦光显:我们也将会和农业部门联系,要他们增派农业专家过来指导我们进行恢复生产,尽量挽回这些渔民的损失。

  江西鄱阳县加紧二季晚稻扩种栽插,全县晚稻种植已经落实118万亩,超出去年5000亩左右。

  鄱阳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胡岁月:一方面加紧育秧,加班加点,同时我们还组织了30多台插秧机,保证正常的二晚栽插。

  安徽省出台了灾后生产恢复工作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全面推动灾后生产恢复,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如期实现。重庆成立指导组,对受灾农田制定病虫害防治方案,进一步加强田间作物管护。广西投入65万台农机具,加快晚稻插秧,目前已完成机插面积398万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