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新疆台记者丁晓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乌鲁木齐市各社区整合资源,细化服务内容,全力保障封闭社区居民的基本生活。2020-08-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上午12点多,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幸福城市花园小区42号楼门前响起一阵铃声。正在附近巡查的社区工作人员阿尔纳德·努尔拉听到铃声后赶忙跑上前。

  阿尔纳德·努尔拉:李叔家需要帮忙了,我得上去一趟。

  阿尔纳德口中的“李叔”是小区65岁独居老人李伍福。上周末,社区为他家安装了反向门铃,方便老人在遇到困难时快速通知工作人员。

  阿尔纳德:李叔,你需要啥?

  李伍福:我要黄瓜、鸡蛋。有啥事情一按就来人了,很方便。社区样样都给送过来,这些灯都给我换了,插销也给我换了。特别得关照,感谢他们。

  李伍福所在的天山区幸福城市花园社区给无人照顾,也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家中全都安装了反向门铃,开展上门服务。

  天山区西河坝前街社区次支道路较多,居民院落相对分散。为把居民在蔬菜直销点订购的鲜菜水果尽快送到家,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志荣介绍,他们将暂时闲置的自行车、电动车集中起来,还贴上了“跑腿小车”的标识。

  张志荣:以前我们可能需要20分钟才能到达这个小区,自从我们成立了“跑腿小车”队以后,5分钟就到达了小区。我们辖区的1024户居民在第一时间能够得到优质的服务,小车队一共有6部车,为老百姓提供更有效的服务。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电池厂南院小区82岁的居民朱巧玲正通过类似固定电话样式的“社区直通车小喇叭一键式呼叫器”与社区工作人员联系,请他们帮忙买药。

  居民朱巧玲:社区服务很到位,对我们老人特别关心,尤其是给我们装了这个电话,我太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