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对国家派遣支援队赴港协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热烈欢迎,认为这充分体现了国家对香港的关爱与支持,将有助香港尽快控制疫情。2020-8-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中央也是对香港的情况非常的关心,(关心)接下来的具体工作情况,我们是非常欢迎也是希望通过中央对我们的支持,能够把疫情有效地、尽快地控制住。

  香港医院管理局主席范鸿龄:我们(香港)的医疗系统已经到了饱和,在这个最困难的时候,我们很高兴中央应我们的请求派(人)员来香港驰援我们,我们觉得非常鼓舞,我们香港的医务界一定会跟中央的(医疗)团队一起精诚合作,希望能把这个疫情顶过去。

  香港东华三院第一副主席谭镇国:我觉得内地的专家支援队,能够为香港的医疗界提供一些协助,而且他们拥有抗疫的经验,因为我们是与时间在竞赛,如果尽早知道那些感染者,我们可以尽早把他们隔离,那就能防止传播链一直地散播下去。

  香港医院药剂师学会会长崔俊明:检测核酸其实是对香港的防疫是有很大帮助,因为现在社区也暴发,在这个时期就需要化验多一点,检测早一点,截断传播链,香港把核酸检测由每天可能是几万个做到十几万,所以这几天是很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