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贾铁生)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8月2日0-24时,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7例,本土病例36例(新疆28例,辽宁8例)。3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大连市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新进展。2020-08-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布会上,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尚玉岚表示,全市累计确诊病例数增幅与前期相比趋于平缓。疫情期间,在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的前提下,乌鲁木齐市积极做好在建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包括外来务工人员在内的从业人员生活保障。

  乌鲁木齐市建设局局长张铭:通过“点对点”集中采购等方式协调属地社区及物资供应单位,加大菜肉粮油等基本生活物资的供应量,满足施工现场务工人员的基本生活需求,同时协调解决好务工人员就医、开药等问题。

  大连市通报了本次疫情的初步流调结果,大连本次疫情属于与冷冻海鲜产品加工处理场所相关的聚集性暴发,疫情控制较为及时,没有发生更大范围的社区传播。目前,疫情溯源工作还在抓紧进行当中。本次疫情可以初步排除国内本地病例传播的可能,不排除疫情由境外输入引起的可能。

  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大连市卫健委主任赵作伟:来自凯洋公司内外感染者样本的病毒基因序列高度同源,表明本次大连疫情为同一个传播链条,未发现本次疫情与近期北京、新疆的病例有相关关联的线索,病例标本的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与我国本土流行的新冠病毒基因型不同,也排除与乌鲁木齐、北京新发地、舒兰、哈尔滨和绥芬河新冠疫情的关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