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由香港各界社会人士共同成立的“全港抗疫连线”发起网上联署,支持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集中力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签名已经超过75万。2020-08-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港抗疫连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严重威胁市民健康和生命。香港社会当前最需要集中精力做好防疫抗疫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市民健康,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推迟第七届立法会选举一年。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龚俊龙:如果投票的话,肯定会涉及到大规模群众聚集,不少公共场所出现群组(疫情)暴发,在这种情况下,根本不允许大规模群众出来投票。

  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我们推后选举就是因为我们香港的疫情严峻,所以我们面对的问题也是必须以抗疫防疫为首,我们要处理也是为了我们的人民的健康幸福,还有公共卫生安全。中央支持我们特区政府延后选举,尽力就派人支援我们香港抗疫,这个就是非常感动的。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恒镔:我们香港的检测额实在是不够,中央这一次派出团队来支援我们,我觉得是非常得好,也是非常感谢。他们这个团队来,给我们有更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