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针对第4号台风“黑格比”,福建、浙江分别启动防台风Ⅲ、Ⅳ级应急响应,各部门加强防范,严阵以待。2020-8-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目前,宁波北仑海事处、梅山海事部门每天分两组执法人员对辖区水域进行巡航巡查,并充分利用电话、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和手机短信平台等渠道发布预警信息,还通过网格化可视化系统,随时掌握辖区通航环境及航经船舶动态。考虑到台风会带来大量雨水,宁波北仑区部分水库碶闸从2日陆续开闸放水,降低河网水位。

  北仑下三山二闸管理员贺磊:我们水利工作人员已经全部值班了,我们密切关注着河水位和雨量的变化,还有潮水的下降情况。我们会在第一时间排水。

  在福建宁德三都澳白称潭海域,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新型塑胶渔排的锚固情况,督促指导养殖户做好排头设施加固。

  养殖户崔立勇:我们四周全部用铁杉加牢固加一下,排头用双排头的做法,让他波浪大的时候,这个锚固定更有受力点。

  目前,福建省防指要求,3日8点之前,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的所有作业渔船撤至安全区域,在台风影响解除前所有渔船不得进入上述海域生产作业;宁德、福州、平潭已进港避风的渔船上所有人员,宁德沿海养殖渔排上所有人员和福州、平潭沿海养殖渔排老弱妇幼人员必须撤离上岸;宁德沿海景区及涉岛旅游、建设工地、码头等停工或关闭,确保人员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