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记者2日从服务我国832个贫困县的网络销售平台——“扶贫832平台”了解到,该平台自今年1月上线以来累计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总额突破12亿元,入驻注册在贫困县的供应商超过5000家,上线相关农副产品5万多个品种。

  2日,全长371.6公里的牡佳高铁佳木斯段线下主体全部完工,开始转入全面铺轨阶段。牡佳高铁是我国最北端的高铁,设计时速250公里,通车后牡丹江至三江平原腹地佳木斯将由现在的6小时缩短为2小时左右。

  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2日闭幕,共展映中外电影322部,世界首映、国际首映、亚洲首映和中国首映占232部,在29家电影院共放映1146场,观众147502人次。因疫情防控需要,电影节以影院展映、露天放映和线上放映三线并进的方式,让更多人分享电影盛宴。

  国际简讯:

  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2日在社交媒体上证实,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现已住院。当天,印度北方邦政府技术教育部部长卡玛尔·拉妮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此外,上周确诊的中央邦首席部长希夫拉吉·辛格·乔汉也正接受治疗。印度已连续几天每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印度卫生部2日公布,印度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54735例,新增死亡853例;印度累计确诊病例1750723例,累计死亡37364例。

  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一家农场日前出现H7N7禽流感。目前这一农场及其周围5公里的区域已被隔离,该农场饲养的禽类已被扑杀。目前尚未报告有人感染H7N7禽流感。卫生部门正监测该农场工作人员以及可能与患病禽类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维多利亚州也是澳大利亚目前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州,2日晚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升级防控措施,对该州首府墨尔本实施宵禁。

  阿富汗地方政府官员2日说,阿东部楠格哈尔省一座监狱外当天发生爆炸和枪击事件,造成2名平民死亡、24人受伤。伤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恐怖分子在监狱外引爆一辆载满炸药的汽车,炸毁监狱正门外墙,在试图闯入监狱时与看守发生交火。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

  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龙”飞船2日返回地球,落入佛罗里达州附近的墨西哥湾。完成首次载人试飞任务。“龙”飞船于5月30日搭乘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猎鹰9”火箭从美国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