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胡晶)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从抗洪救灾一线到实战化演兵场,从边防哨所到海外维和营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牢记初心使命,全力投入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2020-08-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安徽防汛抗洪抢险一线,武警官兵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转战多地加固堤坝、修筑塌方、疏通道路,赢得了人民群众赞誉。武警安徽总队芜湖支队150名官兵,对芜湖市鸠江区协力圩东坝进行加固。

  支队长朱文超:我们抓住近期雨量少的间隙,备足防汛物资,并对堤坝的险点、险段进行加高加厚,做到防患于未然,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庆祝建军93周年。

  在某高原陌生地域,空军空降兵某航运旅一千多名伞兵搭乘数架运输机抵达训练地域上空。

  跳伞指令下达后,伞兵们依次跃出机舱,朵朵伞花随即绽放。这次空投空降训练,他们在低温、大风等复杂气象条件下进行。

  飞行员谷龙:演训场上,我们按照打仗标准真抓实备,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常年驻扎在大漠戈壁的火箭军某部组织官兵在近40℃的高温下,展开课目训练。

  战士耿铁铎:我们组织装备百公里拉动,就是要提醒官兵节日不忘战备,以饱满的战斗状态和作风搞好练兵备战工作,用忠诚和使命守护祖国和人民。

  在海外维和一线,中国第3批赴苏丹达尔富尔维和直升机分队展开全员全装防卫演练,为确保海外分队自身安全,顺利完成各项任务奠定基础。

  分队指挥长褚志勤:立足设置最难、最险情况,针对性组织全员全装防卫演练,可以更好的锤炼单兵作战素养,提升协同作战能力。能战方能止战,我们时刻准备着,请祖国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