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张明浩 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12.09万亿元。其中,企业贷款增加较多,小微企业贷款增长较快。2020-08-0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工业中长期贷款增速显著提升,其中重工业中长期贷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1.4%,轻工业中长期贷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3.2%。

  与此同时,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保持较快增长。今年上半年,普惠小微贷款增加1.97万亿元,同比多增7539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上半年企业贷款增加比较多,应该说实体企业的资金需求增加和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两方面共同作用的结果。近期我们对全国300多个地市进行了信贷需求的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企业的信贷供需两旺,金融机构审批贷款的提款率上升的比较明显。

  截至6月末,农户生产经营贷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9.6%,创业担保贷款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4.8%。房地产贷款增速持续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