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仁婷)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7月31日是我国一些少数民族群众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乌鲁木齐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物资供应保障工作。2020-8-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为保障古尔邦节供应需求,乌鲁木齐市牛羊肉日供应量较以往上升50%;启动市级储备肉投放工作,计划连续15天投放鲜肉牛羊肉。全市491个社区蔬菜直销点执行销售限价。

  沙依巴克区东一街社区包户干部柳志红:我们会每天给大家采购,确保大家都能吃上牛羊肉。

  乌鲁木齐市各小区志愿者们将分装好的肉、菜、水果等物品按楼栋尽快送到居民家中。沙依巴克区和枫雅居小区志愿者团队负责人马培培说,节日期间,还加大了果蔬采购量。

  马培培:我们的时令蔬菜是能保证居民正常的一个供应,大概是在十几种到二十种是不等的。每个单元每栋楼配的是有拉拉车,快速地能送到居民手里。

  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丽景湾小区,居民古力马力亚木·托乎提肉孜夫妻俩正在家炸馓子、做糕点,准备着节日饭菜。

  古力马力亚木·托乎提肉孜:我们需要啥吃的、喝的,社区干部和志愿者赶快送过来了。

  古尔邦节期间,乌鲁木齐市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等困难群众,按照每人500元的标准,发放羊肉、鸡肉、鸡蛋等慰问品。所有慰问品于7月31日全部发放到位,共惠及9223户、1182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