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20上海合作组织传统医学论坛视频会议30日举行。上合组织国家政要及相关人士,交流分享传统医学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和防治经验,携手打造上合组织卫生健康共同体。

  商务部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达1937.7亿元,同比增长39.7%。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网络零售额684.8亿元,同比增长13.3%,电商精准扶贫扎实推进。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30日表示,全国5388家粮食应急加工企业全面复工复产,2315家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获优惠贷款108.5亿元。各地粮油企业遇到的岗位用工、物流运输、港口通关等实际困难得到有效解决。

  我国自主研制生产的ARJ21飞机,在海拔4411米的全球最高民用机场稻城亚丁机场,完成高原专项试验试飞,30日返回上海基地。此次试飞标志着ARJ21飞机的运行范围可以覆盖所有高高原机场。通常海拔1500至2438米范围内的为一般高原机场,2438米及以上的为高高原机场。

  30日,经过近4年的施工,我国在建最北高寒高铁——牡丹江至佳木斯高铁七星峰隧道顺利贯通,为年末完成全线铺轨任务奠定基础。隧道全长10291米,是牡佳高铁的难点工程和控制性工程。

  河北雄安新区首个500千伏变电站——雄东变电站30日正式开工建设。这是雄安新区能源输送主通道的关键节点工程,将为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30日公布,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0日上午10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53793例,达到16812755例;死亡病例增加5999例,达到662095例。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美国东部时间30日下午5点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4475979例,死亡病例达到151650例,美国仍是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俄罗斯国防部30日发布消息说,俄战机当天在黑海上空拦截了两架试图抵近俄边界的美军侦察机。消息说,俄战机的飞行严格遵守相关国际法,战机在完成拦截任务后安全返回常驻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