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多国人士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第五届理事会年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的致辞,认为习主席的讲话对亚投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20-7-3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亚投行副行长兼秘书长艾德明: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到习主席在会议上致辞,他为亚投行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期望。我认为对于亚投行来说,在习主席所提到的良好治理和高水平的多边标准的基础上,我们必须具有创新精神,我们必须投资于未来需要的基础设施,我们必须研究绿色发展,技术投资,以及相关领域未来数十年发展的连通性。

  缅甸坦帕迪帕研究所主任吴肯佐温:我印象最深的是,习主席提到亚投行应成为促进共同发展的新平台,新冠肺炎疫情让各国都受到了影响,所以这个平台是非常需要的,现在是发挥亚投行作用的最佳时机。我认同习主席坚持开放包容的建议,这是为了大家的共同利益,亚投行开辟了新的道路,也有助于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