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退役军人事务部、财政部日前发出通知,8月1日起,再次提高部分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等人员抚恤和生活补助标准。此外,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截至7月23日,全国共受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补缴约290万人,完成初审276万余人,养老保险补缴工作已办结近233万人。

  民政部和财政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提出在坚持现有标准、确保低保制度持续平稳运行的基础上,适度扩大最低生活保障覆盖范围。

  国家税务总局29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税务部门积极促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上半年全国累计办理出口退免税8128亿元,有效减缓出口企业资金压力,降低出口企业资金成本。

  农业农村部表示,截至6月底,全国已经建成高标准农田面积4338.5万亩,占年度8000万亩任务量的54.2%,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完成过半。

  国际简讯:

  记者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了解到,亚投行理事会批准了利比里亚的入行申请,亚投行成员数量增至103个。另外,亚投行将应对新冠肺炎危机恢复基金规模增加至130亿美元,支持成员应对疫情和恢复经济。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29日16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6558289例;死亡病例达到656093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29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7月30日3点35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439603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5万例。

  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经济预期整体乏力,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9日宣布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0至0.25%之间,符合市场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