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9日消息(记者张筱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根据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7月28日16时52分(北京时间7月28日22时52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6341920例,累计死亡病例650805例。2020-07-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面对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维持在5万例以上的高位,美国防疫专家再次呼吁各州遵循此前出台的防疫指导方针,参议院共和党人27日公布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主张大幅削减失业补贴。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28日表示,美国南部各州近期确诊病例大幅增长,俄亥俄州、印第安纳州、田纳西州和肯塔基州等地也出现了疫情爆发的早期迹象,情况不容乐观。

  福奇:如果你看一下我们前段时间出台的指导方针,那才是真正的国家战略。有些州并没有这样做。我们希望他们现在都重新考虑一下,如果你不坚持这一点会发生什么。我们已经在南部各州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必须回到一个非常谨慎的阶段。

  当前,尽管包括福奇在内的防疫专家再三呼吁执行较为严格的防疫措施,美国总统特朗普仍在不断呼吁“重启经济”。参议院共和党人27日公布的1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主张大幅削减失业补贴。当前美国执行的疫情期间失业补贴政策将于本周末结束。一旦补贴削减,因隔离措施赋闲在家的民众,生活将更为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