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8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日来,美国多地民众继续举行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活动,并引发冲突。2020-7-2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截至7月26日,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连续进行了58天。

  当天,数千名抗议者集结在波特兰市中心,手持标语并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等口号。抗议人群聚集到当地联邦法院及联邦执法人员入住的酒店等地,要求联邦执法人员离开。联邦执法人员使用橡皮子弹、催泪瓦斯等驱散抗议者,多名抗议者遭到逮捕。

  在西雅图,示威者组建了“西雅图母亲之墙”,由母亲们身穿黄色衣服组成“人墙”站在示威者与联邦执法人员中间,声援波特兰示威活动。

  示威者: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要继续见证这一刻,我希望美国的变革之路能够真正开始,希望这能迫使美国白人反思并审视自己。

  西雅图当地警方动用闪光弹、胡椒喷雾等驱散人群,并拘捕多人。在路易斯维尔、洛杉矶、奥克兰、纽约和里士满等全美多地,当地民众也走上街头声援波特兰的抗议活动,多地抗议者与警察发生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