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日前在山东青岛开启新能源汽车下乡全国推广,20多家车企、40多款车型参与并发布优惠措施。新能源汽车下乡推广还将在海口、昆明、成都、太原等地展开。2020-07-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出行方式升级。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活动的主要内容是汽车生产企业选取一些外观漂亮、空间合适、配置丰富、安全可靠、性价比优异、价格大概在10万块钱以下的车型来参加新能源汽车的下乡活动。

  许海东介绍,这次新能源汽车下乡与以往汽车下乡政府财政直接补贴的方式有所不同,是由政府部门搭台,生产企业主动让利,平均优惠2000-5000元。

  许海东:根据不同的车型有所差别。可能还会有一些其他优惠政策,比如说保修里程、安装充电桩等这样综合的优惠。

  近年来,我国乡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乡镇农村居民进入到“农用车消费升级为汽车”的发展阶段,从而成为潜在的新车消费群体。许海东表示,推动这部分消费者购买汽车或升级消费换车,将会对我国新车市场发展和市场稳定起到重要作用。

  许海东:企业会给这些农村的消费者一定的特殊让利,还要给农村去安装专用的充电设施。另外,还会把相关的售后服务体系,通过合作共享的模式,覆盖到整个农村去,来保护农村消费者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