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当前,长江中下游、淮河流域维持高水位波动,长江3号洪水于26日形成,局部地区风险加大。国家防总26日决定继续维持长江、淮河防汛Ⅱ级响应。此外,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督促各地进一步提高警惕、压实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汛救灾工作。2020-07-2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7月25日晚上开始,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始、鹤峰等县普降大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截至26日12点,建始县城区降雨量达到286.5毫米,鹤峰县局部地区降水量达到200毫米。

  鹤峰县市民:晚上水太猛了,水来得很快,家里被水淹了四五十公分,房前屋后像一片小海。

  暴雨造成建始县城区内大面积停电,不少车辆被冲到河道内。受到山洪影响,多处塌方严重地段路面被掩埋。

  淮河流域降雨持续。截至26日15点,淮河干流王家坝站、吴家渡站均超过警戒水位。阜阳市颍上县地处淮河与颍河交汇处。

  县水利局河长办主任梁树民:由于长时间高水位浸泡出现不同程度险情。截至目前,我们全县已组织近万人查险,共排查处置各类险情18处。

  在江苏,洪泽湖水位持续上涨,记者在邳州市戴庄镇境内的倚宿橡胶坝看到,洪水从坝下奔流而过,向邳苍分洪道流去,桥两侧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保麦堰的加固作业。

  邳州市戴庄水利站站长王磊:我们现在正在组织机械、人力对保麦堰进行加固,尽量减少农民的损失。

  日前,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储局再次紧急向安徽调运135万个编织袋、120万平方米编织布、13万平方米土工布等6类中央储备防汛物资,支持安徽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入汛以来,应急管理部部署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向防汛重点地区前置预置专业救援力量,共参加各类抗洪抢险救援10364起,疏散转移被困群众10.7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