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刘乐)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贺信,温暖激励着广大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2020-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说,广大少先队员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少先队员鞠雅萱: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会合理规划时间,努力探索未知的知识,锤炼意志品质,不辜负习爷爷对我们的期望,会努力成为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勉励少先队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少先队辅导员王子豪认为,引导好队员的理想志向是当下少先队教育的重要工作之一。

  王子豪:作为基层少先队辅导员,要将队员们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工作在贯穿、融入、结合上下功夫,将少先队日常的教育活动在落小、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引导队员们立下与祖国同奋进的理想志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贺信中指出,共青团要带领少先队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少工委主任吴刚表示,要切实担负好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

  吴刚:共青团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举全团之力、聚各方资源,在政治上、组织上、队伍上、工作上带好少先队,切实担负好党赋予共青团的光荣职责,培养好新时代少先队员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