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贾铁生 吴卓胜)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 25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大连市分别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2020-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乌鲁木齐市卫健委主任张卫介绍,随着核酸检测能力的提升和范围的扩大,近几日,乌鲁木齐市报告的无症状感染者基本都是通过全市免费核酸检测、主动排查筛查出来的。

  张卫:都已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并集中收治,和他们相关的密切接触人员也被及时纳入医学观察,同时对相关涉疫场所进行了彻底消杀。

  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市调动各方资源,加大社会救助力度,全面开展临时救助。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周国士:一是加快足额发放救助补贴资金,7月份的救助金已按新标准发放到位,8月份的救助金提前到7月底发放;二是对受疫情影响导致生活困难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家庭),采取实物与现金结合的方式直接给予临时救助,近日,还为困难群众调运发放了100吨新鲜蔬菜和23万元的副食品。

  大连市卫健委副主任赵连介绍,7月22日至25日14时,大连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例,10例为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所有的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中,该企业员工及其亲属所占比重达到85%。大连市决定,重点管控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及相关人员。

  赵连:经研判,决定对大连凯洋世界海鲜股份有限公司所有员工的密切接触者、以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加强严格管控,实施14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至少2次核酸检测。

  截至7月25日14时,大连市已累计核酸采样21万多人。大连市要求各医疗机构暂停非必要诊疗服务,所有独立诊所停止诊疗服务。

  25日晚,大连市发布调整疫情风险等级的通知,将甘井子区大连湾街道划定为高风险地区,将西岗区香炉礁街道工人村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盛滨社区、金普新区站前街道杨家村、金普新区先进街道桃园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