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杜希萌)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内省际客运近期陆续恢复开行。其中,北京市新发地、六里桥、四惠等长途客运站26日起逐步恢复运营。交通运输部强调,各地有序恢复省际旅游客运的同时,要切实做好旅游客运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2020-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从6月13日开始,北京停运全部进出京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并暂停了进出京旅游包车客运业务。随着疫情防控应急响应降级,北京市交通委表示,已开始逐步恢复起讫地为低风险地区的省际长途、旅游包车、出租汽车出京运营等客运业务。某旅游客运公司司机韩师傅说,他们已经为复工做好准备。

  韩师傅:首先要进行车辆的安全检查,然后再报省级证明。早晨出车前要把车就是说外观要清洗干净,里边要消毒,然后收车以后里面还要消毒,公司要求我们也是每天报两次体温,早上一次晚上一次。

  在恢复省际客运服务后,省际旅游客运经营者要严格执行省际旅游客运业务备案要求,确保所有游客全部来自低风险地区。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省际旅游客运经营者严格执行省际旅游客运业务备案要求,要求如实备案经营者、车牌号码、驾驶员、起讫地、主要途经地、有效期、包车合同等信息;配合执行中、高风险地区不可开展团队旅游业务及“机票+酒店”业务要求,旅游客运企业不得承接出入中、高风险地区的团队旅游用车、乘船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