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记者姚东明 景明)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江苏省南京市建立八大主导产业链的“链长制”,实施“一链一策”“一企一策”,尽力消除疫情变化给企业带来的不确定性风险,切实帮助企业解决供应链问题,推动先进制造业良性发展。2020-07-2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在南京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采购部,供应链开发经理罗火寿正在与合作伙伴商量一项精密加工部件的合作细节。他说,公司新开发的产品,一个核心部件的加工精度要从过去的0.01毫米提高到0.001毫米,一下子成了“卡脖子”的难题。

  罗火寿:这就属于比较高端的精密加工了。具体的难点主要在于精度,还涉及产品的表面处理。

  高精度的难题怎么破解?如何补齐高精度部件供应链的短板?南京推出的产业链“链长制”为企业解决了难题。南京市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组织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本地多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专题对接、精准帮扶企业。

  南京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政企部经理于瑞强:各级政府部门对南京市科技企业比较了解,对他们的专业性和擅长的点更加熟悉。通过精准对接给我们搭建好桥梁,让大家进行合作,各取所长,共同成长,抱团发展。

  南京市近日出台《推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涉及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等八大产业。每月,南京有关部门对产业链发展情况进行专题研究和调度,协调解决产业链发展中的重大事项,着力形成“一条产业链,一位市领导,一个工作专班,一位专班负责人”的工作推进机制。

  南京市税务局局长郑钢:解企业燃眉之急、促危中生机。持续深化“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新100条”,着力打造最佳税收营商环境体验区。

  下一步,南京市还将推动先进制造业发展,促进八大产业主营业务收入每年增长20%左右。

  南京市工信局副局长郭玉宁:每个产业链梳理30个左右重点企业,建立龙头企业的培育库,制定《南京市创新产品应用示范推荐目录》,来搭建创新产品供需对接信息共享网上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