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企业家要在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方面不断提升自己。重要讲话在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家、个体工商户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激发自身活力,努力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2020-0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加工企业是一家民营企业。他们正在积极进行产品转型升级,从过去的幕墙、门窗等传统型材升级为轨道交通、5G电子产品等新型产品。企业负责人肖优胜表示,座谈会更加坚定了发展的信心。

  肖优胜:对企业是个非常大的鼓舞,也为发展指明了方向,相信在我们党的领导下会发展得更好。

  一家来自瑞士的电力和自动化企业是世界500强企业,企业在华超过90%的销售收入来源于本土制造的产品、系统和服务。

  企业中国电气事业部负责人赵永占: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这点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我们对中国市场的信心是没有改变的,也会继续努力推动业务的稳健发展。

  我国有8200多万个体工商户,是数量最多的市场主体。辽宁省开原市个体工商户张晓娇从事的是土特品销售,重要讲话中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内容,让她深受鼓舞。

  张晓娇:为我们提供了更直接、更有效的政策帮扶,我们得到了理解和鼓舞。我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领自家企业在困境中重生。

  习近平总书记为企业家提出了爱国、创新、诚信、社会责任和国际视野等五点希望。在山东青岛,一家依托智能化行业发展起来的服务型高新技术企业正在学习总书记的讲话。

  企业负责人张华:我们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指示,加大高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承担起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湖北一家智能装备企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开拓海外市场。企业负责人邓家辉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导,坚定不移走“国际品牌”的发展之路。

  邓家辉:习总书记说,企业家要立足中国,放眼世界。我们深受启发。不仅要看国内市场有多大,还要放眼全球看产品的需求。我们的产品已经出口了20多个国家,未来在国际市场有很大的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