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张棉棉 朱永)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4日,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正式启动中国第一辆火星车全球征名,第一阶段持续到8月12日24点,公众包括海外华侨华人等均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程序官方征集渠道提交,也可以通过纸质形式投递到中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办公室。2020-07-25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按照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绕着巡”的目标,我国的火星探测器由环绕器和着陆巡视器两部分组成,着陆巡视器将在火星表面软着陆并释放火星车,在火星表面进行巡视勘测。火星车可谓这次任务成功的关键,为这个身高1.85米、重量在240公斤左右的大家伙起一个响亮的名字也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副主任、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新闻发言人刘彤杰:把这个权利交给广大民众,甚至旅居国外的华侨华人一块参与到活动中,希望取得一个让大家非常认可的好名字,来为我们中国的火星探测事业一起助力。

  这次火星车征名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通过网络进行征名,第二个阶段是大数据筛选,第三个阶段是专家、科学家进行筛选,最后择机向大家公布。

  十集科学短纪录片《Hi,火星》将从25日晚间起在总台央视纪录频道播出。该片每集5分钟,独家揭秘了我国火星探测的幕后故事。欢迎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