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24日消息(记者孙鲁晋)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工业和信息化部23日发布,今年1-6月,我国工业通信业生产秩序基本稳定,主要运行指标好于预期,为宏观经济平稳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2020-07-2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介绍,上半年我国工业经济各项指标先降后升,二季度运行状态逐月好转,前5个月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利润率达到5%:

  辛国斌:4、5、6三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了3.9%、4.4%和4.8%,这几个月的产销率都在98%左右。综合相关指标分析,二季度以来工业经济稳步回升,经济运行初步判断已经回归到了正常轨道。

  6月份汽车产销量创年内新高,轻工、纺织等消费品行业回暖迹象明显,工业大省发挥了稳增长的“压舱石”作用。电子制造业在5G建设和疫情防控新的需求带动下逆势而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今年以来,工业和信息化部不断推进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闻库:近期,平均每一周新开通的基站都超过1.5万个,到6月底,3家企业在全国已建设开通的5G基站超过了40万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