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21日表示,今年全国新开工改造城镇老旧小区3.9万个,涉及居民近700万户;到2022年,要基本形成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制度框架、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到“十四五”期末,结合各地实际,力争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需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21日,新疆库尔勒至青海格尔木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全长1213公里的格库铁路,穿越百里风区、高寒无人区,预计将于今年10月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库尔勒到格尔木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26小时压缩至12小时,形成我国又一条进出疆铁路大动脉。

  京唐城际铁路唐山特大桥跨机场快速路连续梁21日顺利合龙。这是京唐铁路体量最大、跨度最大的现浇连续梁,它的合龙为明年全线铺轨打下基础。京唐铁路全长148.7公里,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终至河北唐山,最高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通车后,唐山与北京的铁路通行时间由一个半小时缩短到40分钟之内。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上午10点,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13637例,达到14562550例;死亡病例增加4083例,达到607781例。

  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21日发表声明,印度国家疾病控制中心与新德里市政府近日一项针对新冠病毒的血清抗体检测显示,首都新德里地区接受检测者中近四分之一的人结果呈阳性,阳性检出率为23.48%。其中许多人可能曾是无症状感染者。

  当地时间20日,美国20多个城市举行了“为黑人生命而罢工”活动,参与者是来自医疗、交通、建筑、餐饮服务等行业的一线员工。组织者还呼吁不能参加抗议游行的员工在中午时分跪地、默哀或离开工作场所8分46秒,以此纪念5月25日被警察用膝盖跪压颈部8分46秒死亡的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伊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