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20日起,湖北等全国低风险地区电影院有序恢复开放。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疫情防控指南,观众一律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购票;进入影院需佩戴口罩并测温;每场电影的上座率不超过30%;影厅、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用品保证定时定期消毒等。

  教育部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竞赛管理工作,坚决避免参赛项目明显不符合学生认知能力现象的发生。通知明确,任何竞赛奖项均不作为基础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加分依据。

  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中央企业通过转让股权、增资扩股、合资新设、投资并购等方式引入社会资本超过1100亿元。

  中科院20日发布,中意美英多国学者联合利用遥感大数据研究显示,2000年至2018年间,我国400多个湖泊中,七成以上透明度增加。总体来说,我国湖泊变得更清了。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0日16时,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4348858例;死亡病例达到603691例。

  由于法国一些地区新冠疫情出现反弹,法国从20日开始执行强制要求民众在封闭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的法令。根据法令,从20日起,法国11岁及以上民众在封闭公共场所必须佩戴口罩,违者将被处以135欧元罚款。另外,《法国足球》杂志官方20日宣布,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使得今年的金球奖评选“缺乏足够公平的条件”,所以该奖项今年将取消。这也是自1956年创办以来,金球奖首次取消评选。

  美元指数20日下跌,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下跌0.12%至95.8336。

  伊通社20日报道,伊朗当天上午处决一名美国间谍,后者被证实向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以色列摩萨德提供情报,包括有关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情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