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气象台18日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预计至19日20时,黄淮南部、江淮、江汉东部、湖南中北部、贵州东部、四川南部、云南中北部以及辽宁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2020-07-1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国家防总发出通知,要求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和人员转移避险,坚决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全面做到应转尽转,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特别要针对老幼病残和困难群体,加强疏散撤离和搜救解困。

  应急管理部结合汛情灾情风险研判,已在长江中下游、太湖流域、淮河、松辽流域等7个重点区域19省(区、市)部署37架直升机,开展堤岸巡护、决口封堵、物料运输等救援任务。

  国家文物局表示,截至7月16日,江西、安徽、湖南、四川、广西、湖北、重庆、广东、福建、贵州、浙江等地500多处不可移动文物因洪灾不同程度受到损失。其中,涉及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76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187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