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农业农村部13日通报,今年上半年生猪生产持续加快恢复,生产恢复进度好于预期。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实现同比增长3.6%,这是自2018年4月份以来首次实现同比增长。2020-07-1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新建猪场多,补栏增养快,猪肉市场供应逐步改善。

  杨振海:今年以来,生猪生产加快恢复,能繁母猪已经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连续9个月涨幅已经达到了28.6%。

  杨振海表示,近期南方持续强降雨天气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生猪及猪肉调运,推升了部分地区的活猪价格。下半年猪肉市场供应总体是有保障的,猪肉价格没有持续大幅上涨的基础。

  杨振海:从上半年的生产基数和恢复进程看,生猪出栏和仔猪已经连续5个月恢复性增长,我们分析三季度以后猪肉价格不大可能出现大幅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