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2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12日零点,鄱阳湖标志性水文站星子站的水位井内,湖水漫过一道红色标记——“1998年洪水位22.52M”,这标志着我国最大淡水湖水位突破有水文纪录以来的历史极值。2020-07-12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根据江西省请求,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同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1日紧急调运190艘玻璃钢冲锋舟、3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1万床毛毯和2万床毛巾被,支持地方抗洪抢险工作。

  为支持灾区做好应急救灾工作,国家发展改革委紧急下达救灾应急补助中央预算内投资3.09亿元,专项用于安徽、江西、湖北、重庆受灾严重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公益性设施应急恢复建设。

  另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入汛以来,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共参与各类抗洪抢险救援4830起,出动消防车7498辆次、指战员4.68万余人次,营救遇险被困群众14866人,疏散转移被困群众6.1万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