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1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何伟奇)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深化粤港澳合作 推进大湾区建设框架协议》签署三周年系列报道推出第二篇《宜居宜业宜游,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加速形成》。2020-7-11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依托越来越便利的通关条件和良好的创业环境,这几年,“跨境办公”成为不少像澳门人周运贤这样的年轻创业者们的新选择。

  周运贤:我们觉得硬件、软件都具备了,这边有非常好的政策,非常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包括税收。

  如今,港珠澳大桥将三地紧紧联系在一起。未来,深中通道、黄茅海通道等在建工程还将接力搭建大湾区交通命脉。

  三年来,粤港澳大湾区筑巢引凤、构建粤港澳三地基础设施“硬联通”的同时,也在积极为三地体制机制“软联通”提速。

  去年,广东省正式印发文件,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内职业资格互认。

  广东省人社厅副厅长杨红山:有助于推进湾区内人才的自由流动,特别是为港澳青年同胞到内地发展提供更多机会,在服务国家的同时,实现自身更好的发展。

  与此同时,广东还联合港澳建立绿色发展评价体系,持续实施粤港《珠江三角洲地区空气质素管理计划》,全面深化区域大气污染协同治理,去年珠三角PM2.5年均浓度下降到28微克/立方米,达到历史最好水平。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粤港澳大湾区优质生活圈呼之欲出。

  广东省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曹达华:对聚焦交通协同、聚焦民生的协同、聚焦生态的协同,都在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来把各项工作来聚焦到我们大湾区的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