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实施工作稳步展开,相信香港会尽快恢复稳定繁荣。2020-0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委员梁美芬:这个法律很重要,除了制定以外,就是实施与落实,只有透过有效地实施和落实,这个法律应该发挥的作用才能彰显,我们期待这个法律能够帮助香港恢复安宁、恢复秩序、恢复繁荣。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局长李家超:国安法实施后我们的工作开展更顺利更有效,我们都很鼓舞、很欢迎,国安法第四十三条实施细则这七个措施其实是针对我们现实的困难、执法的困难的,有这个细则,他们执法部门就有法可依,而且有规有矩。

  香港特区政府香港海关关长邓以海:国安法的颁布和实施正是香港走出困局、从乱到治的转机,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还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我将带领海关上下团结一致,尽忠职守,坚定支持并全力配合特区政府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

  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增强了他们对未来的信心,相信香港的未来会越来越好。

  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我们有国家这么强大的后盾在支持我们香港的工作,是一个非常开心的事情,对我们香港来处理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有很大的意义,也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