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0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美国政府表示将于2021年7月退出世界卫生组织的消息传出后,英国、德国、俄罗斯等国的政界人士纷纷批评称,美国的决定破坏全球抗疫合作。2020-07-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英国政界人士及公共卫生领域专家警告称,美国“退群”极大破坏全球抗疫合作,并称此举标志着“美国全球卫生领导时代的终结”。

  总台驻英国记者梁弢:英国保守党国会议员兼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哈特在社交媒体上表示,“美国退出世界卫生组织是一个错误的决定。现在许多人会认为美国的可靠性显著下降,美国的影响力也被极大地削弱。”

  德国政界纷纷力挺世卫组织,认为美国“退群”不利于全球抗击疫情,是不负责任的表现。

  总台驻德国记阮佳闻:德国联邦卫生部长施潘将美国执意退出世卫组织称作是“严重挫折”。来自德国执政联盟的社民党卫生专家劳特巴赫批评特朗普为了竞选罔顾人命。同为执政联盟的基民盟政治家罗特根认为,美国退出世卫组织首先伤害的其实是自身利益。

  多位俄罗斯议员称此举将对全球联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破坏性的负面影响,导致国际关系发生恶化。

  总台驻俄罗斯记者王毓韵: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成员安东·莫罗佐夫表示,美国不断试图以本国准则代替国际法,这种行为将导致国际关系发生恶化,不符合以加强和平与安全为目的的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想法,应遭到国际社会谴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