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简讯:

  9日晚,亚太6D通信卫星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由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卫星发射重量约5550公斤,在轨服务寿命15年。在载荷重量、通信容量、设计复杂程度等方面,刷新了国内同类通信卫星的纪录。

  工信部日前要求各地调查部分物业、代理商,推高商务楼宇、工业园区宽带价格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全国商务楼宇宽带垄断专项整治工作,严惩损害用户权益的不法行为。

  10日,实施新高考的浙江、北京、山东、天津、海南将继续进行部分科目的考试。目前,已结束高考的地区已陆续启动了阅卷工作,并公布了成绩查询和志愿填报时间。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9日公布,“净网2020”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国共查处网络“扫黄打非”案件1800余起,取缔非法不良网站1.2万余个,处置淫秽色情等有害信息840余万条。

  国际简讯:

  世界卫生组织9日公布,截至欧洲中部时间9日上午10点,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11788827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达到540833例。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9日发布,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下午5点33分,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均最多,分别为3088913例和132934例。

  韩联社10日凌晨援引韩国警方的消息说,警方在首尔北岳山一带发现了7月9日失踪的首尔市长朴元淳的遗体。朴元淳女儿7月9日下午向警方报案说,朴元淳当天留下类似遗言的话后离家,之后失去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