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给广大高校毕业生极大鼓舞。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担时代使命,在各自工作岗位上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2020-7-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王科举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的首届毕业生,也是给总书记写信的118人中的一员。总书记的回信,让他和同学们备受鼓舞。

  王科举: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我们就想把我们这份志向向总书记来表达一下,没想到真得到了总书记的回复,现在就特别激动。通过我们也能够号召更多的广大青年去响应国家号召,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参与写信的毕业生陈立腾表示,作为一名“90后”,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陈立腾:在这里我也想告诉总书记,我们“90后”一定会肩负国家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435名首届毕业生中,共有118人选择到新疆基层工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院长郭绪强对此颇感自豪。总书记的回信,更是让他感受到教育工作者肩上的重任。

  郭绪强:我们培养的人才不但要有扎实的基础知识,更要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把自己的才能奉献给人民、奉献给社会、奉献给国家、奉献给党。作为老师,我们要在学生当中培养勇于担当的意识,要赋予奉献的精神,真正地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用的人才。

  响应国家号召,一些高校毕业生把就业方向选在了西部和边疆,选在了基层。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应届硕士毕业生杨婧帆放弃了出国读博以及外企高薪工作的机会,选择奔赴祖国的大西南,到云南曲靖从事基层工作。总书记的寄语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杨婧帆:在即将入职之际,看到总书记给即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毕业生的回信,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也更加坚信自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吕福宁是天津大学理学院2020届硕士毕业生。毕业后,他选择投身茫茫戈壁,攻坚大国重器。

  吕福宁:选择西部,就是选择一种别样的人生,选择核工业,就是选择一种有意义的活法。

  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2020年应届硕士毕业生代斌选择到四川工作,成为了一名选调生。

  代斌:之前其实是有一些机会去沿海地区工作的,我最后思考了很久之后,还是选择扎根西部基层。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能够把自己在硕士和本科阶段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到西部大开发的新格局当中,我觉得也是一种奉献。

  江西理工大学采矿工程专业毕业生杨经伟,过几天将前往湖南偏远山区的一个矿山工作。总书记的寄语,让他感受到温暖和力量。

  杨经伟:我家到这个矿区有千里之遥,从熟悉的校园走向一个陌生的地方,说实话,内心有点忐忑。可想起总书记的勉励,就信心满怀,浑身充满力量。我也一定会像总书记说的那样,胸怀使命,肩有担当,学以致用,为祖国的采矿事业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