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第一架高速卫星互联网飞机——青岛航空QW9771航班7日圆满完成飞行任务。飞机在万米空中实现了百兆以上的高速率联网。2020-07-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中国卫通宽带事业部技术总监时紫剑介绍,与使用传统Ku卫星的互联网飞机不同,本次航班适配的高速互联系统基于国内首颗且唯一一颗Ka频段高通量卫星——中星16号。这颗卫星的国产化率非常高。

  时紫剑:下行速率能达到150兆bps能力,上行能达到12兆的上传能力。

  平飞阶段,机上旅客使用个人手机连接空中互联网,可以从2000多个优质互娱内容中挑选喜欢的类型,体验数字生态客舱带来的内容丰富、品质稳定的机上娱乐体验。

  本次航班还实现了国内民航史上首次空中直播。未来,中国卫通将与垂直行业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发展新一代信息网络。

  时紫剑:针对航空航海、能源、国土资源、农林渔牧、应急、广播、教育、视频等各行业的这种需求,打造一些专业化和个性化的互联网解决方案,为新一代的这种信息网络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