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香港各界人士表示,香港国安法符合香港市民根本利益,有利于香港的长远发展,这部法律的稳步实施令人信心倍增。2020-07-08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唐英年:我认为香港国安法从立法到内容,执行机构到开了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执行的步伐都是想得非常周到的,有打好一个稳固的法律框架,推行得非常稳妥,而且已经开始看见效果。

  港区全国政协委员容永祺:自从国安法颁布以后到现在仅仅几天而已,我看到香港的恒生指数有不错的增长,就看得出很多投资者,他们还是对香港非常有信心。我希望随着国安法的落实,香港能够尽快恢复平静。大家向前看,希望香港经济能够不断地向前。

  香港各界表示,香港国安法是香港由乱入治的重大转折点,必将为社会长治久安打开全新局面。

  香港琴行经营者李启立:我们做的事就是叫音乐教学,教小朋友的。(“修例风波”中)我们也经历了不少困难,最主要是人的心态上面会害怕。不过在这个国安法出台之后,我觉得是有一个很大幅度改变。首先是我们有一个安全感,那些漏洞堵塞之后更加有信心。希望大家要相信我们的国家,一直向前发展自己的事业,追求自己的梦想。

  香港深井陈记烧鹅有限公司陈伟德:现在国安法一出来,这个社会就一定会稳定,令市民个个都很安心。我们这些做生意的就会更加安定繁荣,令生意会更好。希望香港未来会更好,令香港会安定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