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2020年全国高考7月7日开考,全国约有1071万名考生走进考场。教育、公安、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作出部署,要求全力打造“健康高考、公平高考、平稳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2020-7-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2020年全国高考7月7日至8日举行,部分省(区、市)由于考试科目设置不同,9日、10日也安排了部分考试科目。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要严格遵守考试规定,赴考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要提前了解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准备必要的防疫物品,携带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另外,考虑到进入考点需要进行体温检测,请考生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防止因交通问题导致时间延误影响参加考试。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今年高考期间,各地公安交管部门在严格规范执法的同时,也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了护考小分队等,为运送考卷、接送考生的车辆提供通行便利。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局长张佐良:高考期间,各地执勤民警将为忘带身份证、准考证、遇到交通拥堵等困难的考生提供应急通行便利,帮助考生准时到达考场。

  公安部交管局表示,如果涉考车辆发生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交警在教育警示后会及时放行;对发生交通事故的,会按照“先考试后处理”的原则,在取证后也会先予放行,事后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