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今天,2020年高考就要开始了。和以往的每一次高考一样,我们对参加高考的考生充满期待,也充满理解和爱惜。2020-7-7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高考,从学生生涯来说,是十年寒窗的一次大检验,放到人生的大背景上看,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选择。但是我们更愿意说,高考是人生的一次奋斗。奋斗是向上,是努力,是改变,也是付出。是积极的人生态度,是对自己和家庭的责任,也是对国家的责任。奋斗的过程都是充满艰辛的,都有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特点,但奋斗的结果却有成功,也有失败。享受成功是奋斗者的期待,也是我们的心愿;接受失败是奋斗者的境界,也是我们的欣慰。我们祝福高考的奋斗者们实现期望,我们也希望高考的奋斗者坦然面对失败。

  人一生有无数次的奋斗。每一次奋斗,都是一次机遇和考验,也都是一次成长和前行。每一次奋斗的成功和失败都会影响人生,但不能决定人生。只有不断奋斗的人,才会拥有充实的人生。

  今年上半年,中国和世界都在为战胜病毒而不屈地奋斗。在这场奋斗中迎来的高考,会更加磨砺人的意志。祝福奋斗的考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