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6日消息(记者李文蕊)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北京7月5日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发布会。截至7月4日,北京已连续7天每日新增确诊病例保持在个位数水平。专家表示,首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在这次疫情医疗救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20-07-06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发布会上,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介绍,此次北京市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中,所有确诊病例在入院的第一时间都进行了中医诊疗。

  刘清泉:救治专家组制定了无症状感染者、轻型、普通型以中医药治疗为主,重症、危重症采取中西医协同进行救治的基本原则。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将继续坚持一人一策,提高救治成功率。

  徐和建: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是这次疫情医疗救治的一大特点,也是中医药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生动实践。要集中优势力量,组织跨学科专家会诊,坚持一人一策,提高救治成功率。